我校召开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 作者:石琳
  • 编辑:唐劲礼
  •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副校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对2019-2020下学期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毕业论文答辩督导、学位点申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对近期需要开展的2020级临床专硕新生报到,暑期在校研究生管理及疫情防控、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位点增列申报、导师遴选、培养方案修订及研究生管理系统上线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布署。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互动环节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旭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不断增强研究生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构建校院两级管理联动机制,做好管理工作衔接,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提高管理能效。三是要强化价值引领,发挥好研究生导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模范作用,创新研究生导学思政教育模式。四是要围绕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及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科学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与特色,力争在2020年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实现突破。(文/石琳、图/唐劲礼、审核/简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