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作者:研究生学院
  • 编辑:唐劲礼
  • 发布时间:2020-07-13

710下午,研究生学院党委在明德楼3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湘君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洁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从绩效管理视角,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发挥各层级管理作用,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治理效能。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吕运成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进行深刻的解读。研究生学院黄雅丹、研工部李巧芳两位老师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思政教育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肖湘君讲授“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她围绕“筑牢支部堡垒,凝聚党员力量”这一主题,从“疫情防控中的坚强堡垒”、“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进程”、“党支部建设的行动方略 ”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内容丰富,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对党支部建设的了解,并结合校院两级管理推进中,研究生党支部调整情况作了说明。

最后,简洁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对暑假相关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了安排。

此次学习会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认识,为有效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钟晓敏   图/唐劲礼    审核/肖湘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