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 作者:周云
  • 编辑:唐劲礼
  •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全体成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肖湘君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研究生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阐述,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面剖析,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贯穿于党史学习全过程,在学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风华百年、研为心声”的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她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希望大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莫丽琴领学了党史学习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周燕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最后,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研究生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逐步推进,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周云 /唐劲礼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