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须知

报到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桂林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一、入学日期、报到地点

(一)入学日期:临床医学专业专业型报到时间2020722日(15:00-18:00东城校区)基础医学、药学(学术型、专业型、临床医学学术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生物医学工程及医学技术专业报到时间202010 10 日(8:00-17:30,临桂校区)(备注: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变化需调整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报到地点:

7月22日: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科教楼一楼(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10月10日: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1号,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本次报到使用“新生网上迎新系统”,具体操作流程详见《迎新网站注册指南》。

二、报到手续

1、携带材料:报到时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须知、身份证、2张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片照片,以备查验。报到时,验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各1份,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予报到注册。

2、户口:委培学生和户口关系属于桂林市的生不须将户口迁入我校,其他生自愿选择是否迁入。新生凭《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上姓名必须和录取通知书的姓名一致,并加盖公安局派出所公章。户口迁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桂林医学院。具体户口迁移要求详见《桂林医学院 2020 级新生办理户口迁移须知》。不迁移户口的同学,需提供户籍证明或复印户口第一页及本人所在页(A4纸)。所有学生户口迁移统一在9月办理。

3、党(团)组织关系: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不转人事关系,但须转正式党团关系。党员入学时需携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桂林医学院党委组织部,转往单位:(1)基础医学专业研究生:中共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委员会;(2)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学术型及专业型研究生:中国共产党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委员会临时党支部;(3)临桂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学术型及专业型研究生:中共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委员会研究生党支部;4)非直属医院临床医学学术型及专业型研究生: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委员会;(5药学学术型及专业型研究生:中共桂林医学院药学院委员会;6)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及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中共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7)医学技术专业研究生:中共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教工一支部;(8)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中共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

4、住宿:学校统一安排住宿,生活用品自备。

三、新生入学须交费用见《桂林医学院新生缴费须知》。

四、学费和住宿费费方法见《桂林医学院新生缴费须知》。

、请假制度

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需在报到日期之前向研究生学院电话告知并邮寄书面请假报告。凡逾期2周不报到且无请假报告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上交材料

1.广西区内生源地助学贷款首贷执行预约办理,预约咨询电话和首贷办理流程详见“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或2020级研究生QQ群,并及时关注当地资助办动态,待受理开始,预约办理
   2.广西区外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自行咨询当地资助办,按照流程进行办理

3.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在迎新系统中申请绿色通道,并上传相关贷款回执单扫描件。在报到将贷款回执单上交二级学院审核。

4.学生所在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请在报到时扶贫手册复印件1份上交二级学院。

有关资助政策及贷款事宜可咨询生源地资助办或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电话:0773-3561635

七、入学时交新生入学情况表一式两份,招生专题https://mgmt.glmc.edu.cn/yjszs/)可下载。

八、乘车路线

①如果从火车南站(桂林站)或汽车总站下车,乘10路公交车到彭家岭下车转乘32路至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正门)下车

②如果从桂林火车北站(始发站)下车,乘32公交车到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正门)下车

③如果从火车南站(桂林站)或汽车总站下车,乘88路公交车往临桂区方向至中山路口站下车,换乘89路公交车到临桂党校站(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正门)下车(所需时间约1小时);

④如果从桂林火车北站(始发站)下车,乘100路公交车往北极广场方向至乐群路口站下车,换乘89路公交车到临桂党校站(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正门)下车(所需时间约1.2小时);

⑤如果从桂林火车西站下车,乘22路 B 线公交车往十字街方向至十字街(解放西路)站下车,换乘89路公交车到临桂党校站(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正门)下车(所需时间约2小时)

、其他信息

咨询电话: 0773-5898939 / 3562096(研究生学院)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邮编:541100

    网址:hppt://www.glmc.edu.cn     电子信箱:gyyjsc@glmc.edu.cn

 



附件【报到须知091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