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抗击新冠肺炎支边抗疫心得交流会》

  为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增强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2020年12月12日晚8点,医学检验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支边抗疫心得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正在疫情一线进行支边工作的附属医院检验科石祥老师,通过在线腾讯课堂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和心得体会。

  石祥老师从支边现状、防疫工作的开展、支边的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附属医院的支边队伍于2020年11月5日赴崇左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到达当地并做实地考察后,支边队伍迅速进行了工作交接,并建立了临时看管点与抗疫先锋岗。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支边队伍改善了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加强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减少了不必要的操作流程,使各种检验流程变得简洁有效。除此,支边队伍还对广大的人民群众进行了知识的培训与小规模的防控演练,提高了人民的防控意识。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抗争,此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石祥老师特别提到,作为一个医护工作者,我们在思想上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面对疫情时刻保持警惕,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过本次抗疫心得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对于一线抗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检验人员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医学检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掌握职业本领,做一个合格的检验人,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