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医学检验学院暑期“三下乡”动员暨理论、技能培训大会

  为响应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保证实践活动顺利进行,7月14日,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科教楼416和401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秀娟和微生物教研室韦平英老师、钟毓娟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微生物教研室韦平英针对海报和宣传单讲述相关专业知识,并提出村民可能提出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能用通俗易懂的话让村民们更好的了解生活中常见微生物和卫生习惯。钟毓娟与王秀娟补充了相关细节。技能培训环节,王秀娟向同学们讲述和演示了血压、血糖、血型测定的操作及注意事项。最后,王秀娟和同学们强调了“三下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带队老师的要求,不能随便离队。

  “三下乡”不止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对检验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和锻炼,此次培训让学生了解检验专业的目标和方向,也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及自身价值。

文/李若捷 陈雅妍 图/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王秀娟


(理论知识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