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专题培训

  为加快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业务水平,7月16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专题讲座,邀请护理学院陈运香副教授在东城校区科教楼416会议室授课。全院专任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座以申报成功的区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内科护理学》为例,陈老师在讲座开篇,提醒老师们要深刻领会申报文件要求,课程认定条件,然后从课程团队建设、课程设计、课程资源、课程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分享成功申报经验时,强调其课程团队为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做了多种课堂教学改革尝试。并详细介绍怎样战胜课程建设和申报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挑战,同时结合教育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要求,课程中要注意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融合。会后,陈老师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耐心解答了部分教师提出的在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讲座,对于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陈老师用其专业的解说、生动的教学案例、详实的申报材料,为老师们理清了课程建设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自身情况,力争把这些经验运用到课程建设中去。

图文/邹霞 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