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当娇艳的阳光洒向大地,那一抹抹迷彩绿在校园穿梭,汇聚在足球场上,晨风里散发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2022级的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里的第一个考验——军训。

  军训的早晨,晨跑是为了迎接一天的开始,在教官的带领下,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的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迎接这场军训。随后就是站军姿、踢正步、走方块等一系列训练活动反复进行,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整理着装,端正军姿,从挺胸到摆臂,迈步到绷脚都要经过教官的严格把关。即使汗流浃背,嗓子干哑,仍然坚持到底,不言放弃。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临近傍晚,嘹亮的军歌响彻云霄。《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是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当每个连一齐唱起时,磅礴的气势丝毫不减,心中的澎湃依然存在。同学们用全身力气在呐喊,眼睛有光,脖子青筋暴起,展现出青春蓬勃的气势。

  军训对每一个新生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的抗争。在训练中磨炼意志、增强体能、培养精神;在坚持中坚定信念、顽强不屈、展现朝气;在锻炼中学会自立,懂得团结,培养能力。相信这段日子会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文/黄丽 审核/黄艳芸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