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综合实训平台的规章制度与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安全,2023年9月15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于学院会议室S205开展综合实训平台的规章制度与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学院大创组学生及指导老师等参与培训,刘洪波院长出席,活动由副院长尹铁球主持。

首先,平台负责人张彩香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包括包括实验室平台管理制度、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实验室特殊仪器设备安全及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和实验室应急预案,并现场发放考核试卷,合格后方可获得实验室准入。尹铁球强调仪器的规范使用以及生物安全分区等问题。

接着全体老师就平台的管理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就各实验室的功能、责任人及其他细节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实验室的管理也得到进一步规范。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平台凝聚学科力量、共同推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教学创新上一个新台阶。

/ 张彩香 李婉瑜  图/何文 审核/尹铁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