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1月,其前身为组建于2006年7月 的“临床微生物学与临床免疫学检验教研室”。 主要承担临床微生物学与微生物检验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教研室现有任课教师11人,高级职称8人,讲师 2人,博士6人,硕士3人。
在教学中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制作大量的教学用课件,教学效果成绩喜人,教研室教师在圆满完成各种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主持各种科研课题共30余项;其中国自然基金3项,广西区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7项,教改课题16项;主编参编教材24部,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17篇;核心期刊15篇,培养硕士研究生4人。
   教研室全体人员将秉承前辈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以学生为本,以教学工作为重点,以科研工作为关键,以教研室的全面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训练,进一步发扬团队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