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1

8月4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闭幕式在北部湾大学圆满落幕。区内66所学校的2300多名师生代表携516项作品角逐现场总决赛。桂林医学院共有13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1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2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桂林医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金奖5项,分别是本科生创意组,苏新翔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吴振)主持项目《医芯一意-创新型微流控早筛阿尔兹海默病生物芯片开拓者》。研究生创意组,曾淼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周益装)主持项目《优培优检—螺旋藻细菌应用的开拓者》;申煜荣项目团队(指导教师:顾远平)主持项目《碎玉重圆——新型氮化硼复合树脂》;王立昕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徐勤)主持项目《黄莲康肾-国内首款治疗早期慢性肾脏病蛋白尿的中药口服液》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王在上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徐勤)主持项目《谷粮之星--穇子高值化产业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并有3项进入本届区赛“金种子”训练营,冲击全国选拔赛。

桂林医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方针,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大赛工作。2022年12月举行桂林医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推进大赛筹备工作,制定参赛计划;2023年3月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解读大会,让全校师生认识大赛,了解大赛;2023年6月召开大赛项目申报推进会,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赛,激发师生创新创业动力。

围绕“四新”建设,尤其是新医科建设,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实施路径,桂林医学院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依托技能大赛、校企合作、赛教融合实现赛教相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今年桂林医学院参赛项目数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校赛参赛项目2141项,参与人数达9632人次。自今年4月起,组织培训60余次,邀请专家“一对一”精准打磨项目,项目组针对项目的短板不断优化,完善支撑材料,经专家评审、辅导后,共培育校级“金种子”项目50余项。

我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让高质量发展支撑更加有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和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扩大创新创业教育覆盖面,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生力军;打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具有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桂医力量。


参赛师生合影


(文、图/沈玫周,审核/徐勤)

联系我们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5360132   邮编:54119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