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4年申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蒋宇婷     来源: 科技处    

10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4年申报工作布置会。院长曾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科技处、各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科研分管领导、非直属附院科研分管领导、国自然项目负责人代表、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300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作《2023年度国基金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国基金申报工作部署》报告,对近五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2023年申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附属医院负责人介绍了附属医院在国自然项目申报中的工作举措和2024年工作思路,并对如何做好二级学院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广西医科大学周晓莹副研究员和我校基础医学院陈健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与技巧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结合自己的申请经验和多年来的学术心得,以具体实例出发,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从不同视角,介绍了各部分撰写的经验、注意事项和申报技巧。

曾小云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支撑学科专业建设、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提升学校事业发展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对于一个大学,科学研究是大学五大职能的基础与核心,教学是“流”,科研是“源”;对于大学的附属医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医、教、研、管、服来实现,医疗为固院之“根”,是医院的今天;科研为强院之“本”,是医院的明天;教学为续院之“源”,是医院的后天,管理和服务为泽院之“泉”,统筹推进医、教、研、管、服,是激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源-泉”。为确保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她强调:一要保增量,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组织,深入挖掘,鼓励青年科技人才积极申报;二要提质量,仔细研读指南,强化学术把关,提前用心准备,提升申报质量;三要拓渠道,紧盯科技前沿,落实“四个面向”,打破学科壁垒,加强学科融合;四要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实现突破。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高质量服务,各二级单位要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努力拼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文/蒋宇婷 图/陈志娟 审核/蒋伟)

会议现场(一)

曾小云讲话

科技处、附属医院负责人作报告,周晓莹、陈健作讲座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科技活动月】我校举办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关于公布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