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与信号转导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李婉     来源: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    

秉承学术之风,相聚漓江之畔,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与信号转导专业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科技处共同承办的“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与信号转导专业委员会第十六次学术会议”于2024年1月12-15日在桂林成功举办。

桂林医学院曾小云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曾校长在致辞中提到,科技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桂林医学院一直以来秉承“创新桂医、无限未来”的理念,支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欢迎全国各位同仁来校合作。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前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尹凯教授主持了会议。桂林医学院科技处蒋伟处长、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陈健院长、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陈琍主任等出席了会议并与专家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的科研论坛主题分为四个部分:1、受体与药物相互作用;2、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药物选择性作用机制;3、药物靶点发现和验证的新技术、新方法;4、受体药物与疾病精准治疗。

会议期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研究员、受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南平教授,以及李子健教授、胡清华教授、孙金鹏教授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分2天共28场专题报告,无私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会议还通过青年论坛和博士硕士生壁报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创造了一个良好、健康的交流展示舞台,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桂林医学院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多年来致力于团结广大医学工作者,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联系。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受体研究在疾病防治和大健康领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将为实验室今后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李婉 图/会务组 审核/陈琍)



参会主要专家名单:张幼怡(北京大学)、李子健(北京大学)、胡清华(华中科技大学)、姜勇(郑州大学)、王淼(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金鹏(北京大学)、卢伟强(华东师范大学)、刘剑峰(华中科技大学)、邵振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峙(暨南大学)、陈临溪(南华大学)、毛仁芳(南通大学)、董立巍(海军军医大学)、尹凯(南方医科大学)、袁琼(西南医科大学)、陆熙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蕾(首都医科大学)、杨玉玉(南京师范大学)、高洋(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张苏丽(首都医科大学)、柳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汪南平(华东师范大学)、杨黄恬(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蒋依憬(南通大学医学院)、张茜(首都医科大学)、姚勃(暨南大学)、万青(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晖(暨南大学)

曾小云校长致辞

张幼仪研究员报告

汪南平教授主持闭幕式

会议合照

上一条: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举行2024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科技活动月】桂林医学院2023年科技活动月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