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正文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李婉     来源: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2023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月18日下午,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活动由专题讲座和实验室安全培训考核两部分组成,本实验室全体学生参训。

本次培训的专题讲座由白旭老师负责。白旭老师结合案例生动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其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实验室使用相关程序、注意事项和部分重要仪器设备安全使用作详细培训以及危化品知识及使用管理等相关流程与规章制度。师生围绕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使用及管理开展了深入交流互动。讲座结束之后,对实验室学生进行了相应考核。

本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实验安全理论知识的储备量,对危化品采购、入库、领用、使用及危废回收闭环管理等相关流程与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安全有序地开展实验研究夯实了基础。

专题讲座

实验室安全培训考核

上一条: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仪器使用申请表
下一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学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