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布者:组织部

各二级党委: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桂医党202125号)要求,现决定面向全校开2024年度党建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课题申报以《桂林医学院2024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为主要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人根据工作实际,认为有相关理论和实践价值且有一定的研究积累的其他选题,也可申报。

二、数量及经费

学校经费资助项目数一般为10项,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3项,资助金额为8000元;一般课题7项,资助经费为3000;自筹课题项目数若干,由课题负责人自筹经费

三、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人应为我校(含直属附属医院)在岗教职工和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未结项及被撤项者(两年以内),不得申报新课题。

3.已获批其它项目立项的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四、立项程序

1.课题申报以二级党委为单位组织申报,鼓励跨单位组成联合课题组申报。申报人填写《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由二级党委进行初审推荐,并填写《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2024226日前报送学校党建思政课题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委组织部)。

2.课题办公室组织专家申报的课题进行集中评审,并公布批准立项结果。

五、课题管理

课题自批准之日起,研究期限原则上一般为1-2。课题研究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应提交结题报告,并填写《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结题申请书》,课题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课题进行结题验收。

课题的立项和实施情况将作为党建创新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内容。对具有示范作用的课题,在全校范围内予以交流推广。

未尽事宜,请学校党委组织部联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虹5893619邮箱zuzhi@glmc.edu.cn


附件:

1.桂林医学院2024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指南

2.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

3.桂林医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一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