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2022.9)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时间:2022-09-13  

免疫组织化学是解析生物组织蛋白表达和定位的重要方法。如何做出高质量的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如何评定免疫组织化学结果;如何评定染色的特异性等都是科研人员关心的话题。此次讲座,将带您走进免疫组织化学的课堂,通过理论和实践培训,助力青年学者课题组做出高质量免疫组织化学。

讲座时间:2022年09月14日19点

讲座地点:公共卫生学院A204教室

主讲人:徐龙宽

讲座提纲:

免疫组化的概念及原理免疫组化手工染色操作流程及要点免疫组化染色结果判读免疫组化质量控制及科研攻略

主讲人简介

徐龙宽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管技师擅长常规病理石蜡包埋制片技术、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技术、快速术中冰冻制片技术,免疫荧光、原位杂交、Fish等病理技术。曾获广西区第五届常规石蜡切片比赛二等奖、广西区首届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比赛三等奖、2022年粤桂琼地区冷冻制片比赛三等奖、桂林市首届冰冻制片染色技术比赛一等奖。2018年中国装备协会病理学分会“中杉金桥杯免疫组化质控竞技赛”优秀奖。首届ISO15189病理实验室内审员资格获得者。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课题一项,国家级一项。参与广西区自然基金项目课题一项。


欢迎广大老师、学生聆听指导!


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9月13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