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复旦大学李继喜教授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2019-12-31      信息来源: 桂林医学院来源

1230日下午,复旦大学李继喜教授应邀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死亡或生存:免疫应答的结构基础和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主任金俊飞主持,医院职工、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李继喜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抗感染天然免疫应答及肿瘤免疫相关蛋白质复合物的结构基础与功能机制。本次报告李教授介绍的主要内容总结包括:1. RIP1/RIP3坏死小体形成功能性淀粉样蛋白并触发细胞坏死;2. IMD通路蛋白形成淀粉样结构进而激活NF-κB信号;3. Trim21通过促进GSDMD聚合调控焦亡细胞的死亡。报告结束后,李继喜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会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学术气氛非常活跃。李继喜教授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而且加深了对死亡致病机制的认知,对促进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