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4月,是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实验室宗旨是阐明肝脏损伤与修复的关键分子机制,提高肝脏疾病的防治水平。

实验室面积1200平方米,包括四大平台(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细胞实验平台、动物实验平台以及病理分析平台)。实验室有专职人员23人,其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9人,博士10人,科研助理及专职管理人员13人。此外,还有多名校内博士与实验室保持密切合作。

目前实验室有四大研究方向:炎症、免疫与肝脏损伤、修复和再生;肿瘤相关基因与肝癌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细胞信号转导异常与肝脏疾病;肝外器官疾病引起肝脏损伤机制研究。

实验室重视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开展肝癌早期诊断、预后评价标志物的筛选工作;开展抗肝癌药物、中草药抗肿瘤有效成分的筛选工作;开展肝癌围手术期肝功能评估与疗效判断前瞻性研究工作。重点实验室通过大样本、多中心研究,证实AKR1B10是肝癌新的血清诊断标志物,研究成果于2019年发表于肝脏领域顶级杂志Hepatology

重点实验室先后受到5个省级、市级创新团队和1个协同创新中心(广西高校自然科学类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支持。重点实验室共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2人次、获得广西人才称号12人次。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