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21-06-29      信息来源: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2021628日下午,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学术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科教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由金俊飞副院长主持,实验室老师、学生共约40余人参加。

       

交流会首先由肖娟博士和董未博士研究生结合自身研究背景,聚焦神经鞘脂代谢相关的研究前沿,给参会人员分享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文献汇报。肖娟博士介绍了一篇最新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最新IF26.7)上的文章,主要讲述了生物合成在药物研究方面的新技术。董未博士则分享了神经鞘脂信号通路在“铁死亡”中的作用。随后参会人员与两位汇报人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金院长对本次交流会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当前是学习型社会,实验室的日常除了科学研究,还应该加强理论和英语学习。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形式别开生面、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的开展有效地加强了各校区老师、同学的学术交流,营造了学术氛围,对于提升重点实验室研学术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发挥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