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郑朝文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发表研究论文
日期: 2021-12-10      信息来源: 重点实验室

近日,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郑朝文Frontiers in Immunology杂志发表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Novel P-SelectinTargeted Complement Inhibitorsin Murine Models of HindlimbInjury and Transplantation”的研究性论文,发现一种新型靶向p-选择素的补体抑制剂可减轻缺血/再灌注损伤和血管复合移植的后肢损伤,本研究为包括肝脏在内的脏器缺血/再灌注损伤的防治提供了新的策略。


长期以来,补体途径被认为是多种炎症性疾病的潜在药物靶点。然而,很少有补体抑制剂被正式批准用于临床,很多相关研究都处于临床开发阶段,而且几乎所有正在研发的补体抑制剂都是全身性补体抑制剂。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靶向补体抑制剂存在很大优势,该研究构建了一种新型靶向p-选择素的补体抑制剂,可干预p-选择素介导的细胞粘附,在体外、在后肢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和小鼠后肢移植模型中证明了该补体抑制剂具有保护作用。此外,该补体抑制剂结合了小鼠和人类p-选择素的功能,具有潜在的临床转化前景。

Frontiers in Immunology是国际免疫学方面的顶级期刊,中科院JCR二区杂志,最新影响因子7.561。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郑朝文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实验室合作成员张琴琴为并列第一作者,实验室主任金俊飞为共同通讯作者,论文完成受到广西特聘专家等项目资助。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3389/fimmu.2021.785229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