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
日期: 2021-11-23      信息来源: 实验室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于20211120日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桂林医学院。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清华大学李蓬院士担任,副主任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平生教授担任;委员包括东南大学谢维教授、清华大学陈立功教授、清华大学王一国教授、复旦大学刘铁民教授、同济大学蔡振宇教授、中国科学院李于教授、中国科学院刘兴国教授、武汉大学刘勇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常永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阮雄中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魏永杰教授。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金俊飞研究员及实验室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蓬院士主持。

金俊飞从实验室发展历史、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科研工作进展、对外合作及交流、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过去的工作,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希望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能更加突出优势和特色,紧密结合广西地方建设的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青年骨干,强化与国内外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加强实验室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积极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讲学和学术交流;主动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以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

金俊飞对各位专家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今后实验室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为实验室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蓬院士主持会议


 

实验室主任金俊飞研究员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指导


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