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暨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 2022-11-03      信息来源: .

2022112日上午,广西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神经鞘脂代谢相关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临床实验中心肝胆胰外科实验室在东城校区科教楼6606会议室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暨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了我院保卫科刘志平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宣讲,同时邀请了呼吸疾病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伍业鹏老师主讲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重点强调安全风险点及防护、预防措施。着重强调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的必要性,严格落实值日值班制,认真如实填写《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日志本》。

广西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剑强调,学生为实验室安全一线检查,实验室工作人员为二线检查,主任为三线检查,要认真巡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如实记录巡查结果。

临床实验中心副主任、肝胆胰外科实验室副主任潘志雄强调,在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学生和老师应树立主人翁意识,互帮互助互相监督、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共同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接着,保卫科刘志平老师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介绍消防器材的种类、常用灭火方法、疏散保障措施等,并通过讲解发生过的火灾警示案例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刘老师用现场的消防器材进行演示,提升大家对消防器材的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更加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日常安全检查,提高实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防患于未然。



转载链接:https://www.gxgyfy.com/department_gxsjxtlcyjzx_qydt/2022/DbD6vnel.html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