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实验研究机构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6-12      信息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1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实验研究机构第二党支部和肝胆胰外科党支部前往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灌阳县是红军长征时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新圩阻击战发生地,是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193411月底至12月初,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先后有红三军团红五师、红六师和红五军团红三十四师等多支队伍在灌阳展开战斗。活动第一站,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陈列馆展厅内展示了新圩阻击战革命历史文物,讲解员深情动容地为党员同志们讲解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悲壮的红三十四师等革命历史事件,让大家触动颇深。活动第二站,组织党员同志前往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沉痛悼念革命先烈。活动第三站,在红军帽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党员们经历了一次身心的洗礼,新圩阻击战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红军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勇担重任的政治觉悟、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永远激励着我们。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秉承长征精神、接好长征接力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