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2022〕6号】关于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防控办  时间:2022-02-11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2〕36号)和《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关于做好桂林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市新冠防指〔2022〕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我校学生延期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体学生延期返校,开展两周线上教学

(一)全体学生延期两周返校,两周内按原计划进行新学期线上教学,两周后视疫情发展情况再确定返校时间。

(二)全体教职员工按原开学时间返校返岗。教学工作按原计划进行,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具体安排按教务处、研究生学院要求执行。

(三)实习学生按照实习单位要求执行。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实习学生管理,要与实习单位共同全面摸清学生情况,引导学生遵守当地管理规定,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

二、做好返校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体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可自行到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检测。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收集本单位(部门)人员核酸证明及行程码备查。

(二)全体学生入校门需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所有进校门人员(包括保洁人员、饭堂工人、建筑工人等第三方服务商和合作单位人员等),需提供进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和行程卡。来访人员由接待单位(部门)负责提前告知入校门要求及检查对方健康监测情况。

(四)有中高风险地区(含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按属地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三、紧盯重点环节,做好校园管理服务

(一)严格返校审批。师生员工返校前,应将近14天自我健康监测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实上报,经所在单位(部门)审批同意,方可安排返校。

(二)严格校门管理。保卫处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进校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查、“二码联查”,测温、身份核验等工作。

(三)严格离校审批。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返校学生的管理,非必要不离校,确有必要离校的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四)台账精准到位。各单位(部门)要精准掌握本单位(部门)人员,特别是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涉疫地区返校师生员工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五)关怀精准到位。对按要求处于管控中的师生员工,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人文关怀,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依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将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请大家关注学校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学校防控办联系,联系电话:3662381,18178366606。

                                                                                                                                  桂林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