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校园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节水节电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2-05-18  

校直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关于做好桂林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创建绿色校园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节水、节电宣传月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树立节约光荣、反对铺张浪费的观念,形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让节水、节电从一句口号变成一种行为、一种习惯。

二、宣传月时间和主题

1.主题: 建设节水、节电型高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宣传月活动时间为 5月 15日 至 6月15日。

三、活动安排

各单位在宣传月期间要围绕宣传月主题 ,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节电宣传活动。重视节水、节电方案的制定与落实,开展调研活动,建立本部门、单位能耗设备台账。

1.邀请桂林市水利局进校园开展“美丽城市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宣传活动。责任部门:后勤处

2.全面开展节水、节电调研活动。责任部门:校直单位、各部门、学校节能领导小组

3.开展一次节水、节电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责任部门:各级党组织

4.讲好节水、节电先进故事。活动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发掘部门节水、节电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发后勤处汇总成册,并定期推送宣传部进行宣传。责任部门:后勤处、宣传部

5.悬挂节水标语横幅,张贴节水宣传提示牌。做到校内有节水宣传标语,用水设施和器具旁有节水宣传提示语。公共区域照明开关张贴节约用电标识。责任部门:后勤处

6.利用橱窗、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媒介载体,加大节水、节电宣传,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我国水资源现状、明白节水、节电的现实意义、掌握节水、节电的具体方法。责任部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后勤处

7.对本单位、部门用水器具和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及时报修,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倡导全面使用节水型器具、节能产品。责任部门:校直各单位、部门

8.其他有特色、有成效的节水、节电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制定具体方案,认真落实节水、节电宣传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选择适宜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2.各单位要以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为契机 ,宣传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意见》(建办城〔2021〕51号)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凝聚形成学校节水合力。

3.后勤管理处要掌握本校用水现状, 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找出薄弱环节和节水潜力,制订出相应的技术改进措施,全面普及节水器具,发展再生水利用、雨水利用,不断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和全民节水意识。

4.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把开展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的书面总结,连同照片等资料于 2022年6月 20日前报送至后勤管理处节能管理科。联系人 :徐仰月,电话 :5895163,邮箱:773741743@qq.com


桂林医学院

2022年5月15日

附件:节水、节电宣传月宣传标语(参考)

1.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以水定城 、以水定地 、以水定人、以水定产

3.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节水型城市

4.加强城市节水减碳 ,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5.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绿色家园

6.绿色发展 ,节水优先

7.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推进城市节水减排

8.提高城市用水效率 ,健全城市节水机制

9.控制供水漏损,管住“一点一滴 ”

10.推广使用再生水 ,引得“活水 ”入城来

11.节约用水 ,全民参与

12.美丽城市你我共建 ,节约用水你我先行

13.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14.节能解危机,地球有转机。

15.购买电器要记牢,用电效率第一条。

16.随手做节能,创造好人生。

17.冷气空调要省电,温度控制要做好。

18.节能多尽力,未来多美丽。

19.随手关灯小动作,日积月累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