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体化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3日下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弘德楼700会议室召开一体化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口腔医学院等二级学院建课团队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汪丽燕副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高等教育出版社广西教学服务中心张雯做报告。张雯结合《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做《基于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课程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专题报告。她简要的解读了什么是“金课”,“金课”的五种形式;重点阐述了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基本评判标准、建设基本流程、课程管理路径等内容;分享了慕课、微课制作案例;并就学校云服务建设与运营服务体系给出了建议和意见。会后,各二级学院建课团队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二级学院教师对“金课”的认识,对如何建设好“金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对我校一体化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启发作用。

(文/图 李俊君   审核/李植飞、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