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内预选赛
  • 作者:陆毓
  • 编辑:唐松云、陆毓
  •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学生早科研、早实践,培养学生的原始创新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本科生科研素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组委会的要求,6月21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在明德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校内预选赛。本次大赛,经各二级学院初审,共推荐了27个团队、150余名学生参赛。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邀请了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名校外专家在内的专家组,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了答辩评审。

答辩严格按照全国大赛的要求进行,分为创新论坛组和实验设计组,27个团队的主讲人分别对自己课题组的作品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每个课题组选出3名代表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竞赛过程中,参赛的同学们纷纷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活跃的科研思维,经过5名专家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确定了本次校内预选赛的一、二、三等奖人选,并推荐了得分最高的6个项目组代表学校参加分区赛。赛后,专家组对各参赛小组的汇报内容、PPT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都进行了客观点评,并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和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作品竞赛,本次分区赛将由重庆医科大学承办。

(文/陆毓 图/唐松云、陆毓 审核/莫中成)

答辩现场

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