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十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 ——张业谈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养
  • 作者:韦欣欣、徐聪聪
  • 编辑:徐嘉蔚
  •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晚,校团委于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办第十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我校药学院张业博士受邀开展“放眼世界,胸怀祖国,合理规划,提升大学生的自身修养”主题讲坛。

张业首先分享了自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国外交流学习的体验,通过讲述所见所闻,对比“新冠”疫情期间国内外的应对举措,充分肯定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随后,通过案例分析,他警示同学们务必尊重历史,缅怀先烈,明辨是非,对社会舆论和网络言论有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接着,从“孟晚舟事件”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的深刻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心怀“国之大者”,合理规划时间,勤学修德笃行,提升综合素养。

讲座结束后,张业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韦欣欣、徐聪聪 图/徐嘉蔚 审核/龙亮)

张业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