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科研数据分析与高水平SCI论文写作入门与提高学习班”圆满结束
  • 作者:吴晓云
  • 编辑:吴晓云
  •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临床科研数据分析与高水平SCI论文写作入门与提高培训班在东城校区科教楼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冰向来自区内外学员们致以热情洋溢的问候,此次继续教育项目的负责人易延华副教授用“信息之上是知识,知识之上是思维,思维之上是良知”为内容的发言开启了本次科研培训的序幕。

本次培训课程全程两天时间,主要针对临床科研医生在科研分析上的需求,培训内容包括:1. 临床科研设计与统计策略;2. 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3. 科研论文写作技巧;4. 临床科研数据分析及R语言应用入门与提高等。

在培训会上,桂林医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石武祥教授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临床科研统计策略以及研究课题标书的撰写,石教授把枯燥的理论讲得非常生动,给所有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会还邀请到了广西医科大学唐咸艳副教授授课,唐教授分享了他丰富的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验,以及非常细致的说明了撰写SCI论文的每一个细节,唐教授倾囊相授,所有学员受益匪浅。本次课程负责人易延华副教授,针对临床科研痛点进行深入分析,手把手的传授学员应用R软件进行科研数据分析,现场氛围活跃,大家学习积极性高。

此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吸引区内众多三甲医院的科教科干部、临床医生等学员,还吸引了远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医生参加培训,收到了所有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文、图/吴晓云 审核/易延华)

开班仪式

石武祥教授讲课

唐咸艳副教授讲课

易延华副教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