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本科教育教学实施关键!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二级学院(系、部)本科教学工作考核
  • 作者:黄轶旻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进一步深化校院二级管理,突出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主体地位,切实抓好本科教育教学“一把手工程”。近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二级学院(系、部)院长(主任)本科教学工作考核,考核涉及学校14个二级学院(系、部)。

考核工作于2021年12月10日启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二级学院(系、部)自评基础上,采用数据统计、现场考评、评审打分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重视教学、教学管理与运行、教学改革与业绩、特色项目四个方面,围绕35项指标开展考核。

为确保考核方案科学合理、考核工作切实可行,考核实施前,教务处组织对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开展考评工作人员培训和考评指标解读。12月29日上午实施现场考评,由教务处、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二级学院(系、部)人员组成考评工作组,通过实地抽查、查阅材料,在学院、系部之间进行闭环式交叉考评。接下来将有序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数据统计和校内专家评审工作,以客观数据和专家评价,多视角呈现二级学院(系、部)本科教学工作成效。

我校自2019年开始,每年组织开展二级学院(系、部)院长(主任)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此项工作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有效落地的重要举措。随着考核工作常态化机制的形成,考核结果得到进一步综合运用,成为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风向标”“助推器”,切实推动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规范,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文/黄轶旻 图/教务处 审核/汪丽燕)

现场考评(一)

现场考评(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