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培训,助力临桂临床医学院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
  • 作者:陈玲
  • 编辑:培训师团队
  • 发布时间:2022-05-18

根据临桂临床医学院的教师能力提升需求,5月10日、17日,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学团队对临桂临床医学院选派教师开展了两期微格教学演练专场活动,临桂临床医学院22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以微格教学演练为主,在课前对导入、语言与讲解、变化与强化、提问、板书、结课等6个教学基本技能的学习,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设计,通过现场进行教学演练实操,参培教师针对每个技能进行评价和有效建议,从而提高教师对教学基本技能的认识,促进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

同时,根据临桂临床医学院的需求,针对即将参加区赛的选手进行教学设计的指导,从BOPPPS教学模式的介绍、教学目标的设定讲解到教学内容的设计讨论等,全方位地对参与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微格演练培训理论性、变化性、实操性强。可根据教师发展需求,专业定制培训内容,同时参与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可以边研究、边训练、边反思、边总结,从而促进自身的教学发展。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二级学院参培要求,持续推出更多满足教师需求的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致力于助推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文化,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深度支持。

(文/陈玲 图/培训师团队 审核/杨兆、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