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临床教学活动规范交流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3-10-26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活动,持续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审核性评估的各项工作,10月2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的“临床教学活动规范交流会”在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所有教学医院的老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第二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持。

会上,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医师阳华开展了“子宫肌瘤”的病例讨论,主治医师谢琴团队围绕“前置胎盘”的患者开展教学查房;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梁萌作了题为“麻醉前访视与评估需要注意的问题”的讲课。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展现了带教老师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随后,参会人员就相关教学活动流程的规范性及教学内容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第二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交流会起到了极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授课人员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参会人员热情发言、积极讨论,各项教学活动贯穿了对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的培养。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从理论教学到临床实践教学,师生需要完成教学角色的转变,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以病人为中心”的医学理念。他希望,各单位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各医院之间的临床教学交流,以点及面,积极推动医院临床规范教学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教师的临床带教能力。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临床教学活动,整体提升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唐松云 审核/魏兵、莫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