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东城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熟悉掌握新印发的几个工作条例,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罗放、齐俊斌、孙莉、陈旭、辛懋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学习会。他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作学习传达。黄照权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办好这一关键课程作出了具体部署和指导;几个条例对于加强支部建设,从严管理干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高等医学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蒙成光、人事处处长韦日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婕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分别就思政课建设工作、学校干部档案工作以及支部建设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黄照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信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二是努力提升铸魂育人本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三是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高等医学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王玲珍  图/许玲  审核/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