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获批广西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7-11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广西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单位名单,附属医院榜上有名,成为桂林唯一一家“广西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

 

 

 

 

在今年5月的现场评审中,评审专家通过听取基地负责人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查看、实际操作考核等多种形式对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和审查,最终,医院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通过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认证。

 

 

评审现场

 

 

附属医院于20151月成立桂北地区首家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理门诊,年均门诊量超过1500人;2019年成为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广西伤口造口护理专科联盟单位。目前我院有国际伤口治疗师 1人,国际造口治疗师2人,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1人,伤口造口专科护士4人,创面治疗师10人,能够为患者提供专业化、个体化的伤口、造口、失禁护理服务。

 

 

 

 

 

近年来,医院已先后获得广西重症监护、急诊急救、糖尿病、新生儿、老年护理专业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如今,新增广西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这对我院护理管理、学科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今后,附属医院将不断加强专科领域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地的科学管理及教学水平,整合培训资源、建立培训体系、规范培训内容,为广大学员提供专业技术过硬、临床实践丰富、管理规范的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平台,积极辐射并带动区域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发展。

 

(文/ 陈晓蔚  编辑/胡晓云 审核/李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