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班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dwzzb
  • 发布时间:2019-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的理论修养和能力素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7月15日至7月19日,我校在广西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副书记齐俊斌亲自带队,学校和附属医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共1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献力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到班指导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举办此次培训班,这既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具体体现,又是提升我校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工作能力的现实需要。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参加党的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可以提升自己的人格力量,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是党员最好的自我保护,自觉接受党务培训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将来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做好准备;二是要求全体学员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参加学习培训;三是要以任务落实考核学习培训成效,要落实重要文件,落实重大任务,落实基本要素。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将支部工作与学校现实任务和发展使命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培训班邀请了九位区内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授课,其中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于瑮教授作“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精神根基” 专题报告,阳国亮、黄健、陈林杰、陈建新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艺术、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吴秀芳、周滢照、祝远娟分别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新时代基层党员发展与管理、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针对性实用性强。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进行。经过5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期党建总要求及党中央的政策条例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结业仪式上,广西干部学院(自治区公务员培训中心)熊杰同志为全体学员作培训点评。校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平对本次培训班做总结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文/潘涛 审核/张建平 图/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