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口腔医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齿学部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 作者:卢梦沙
  • 编辑:kqyxy
  •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2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齿学部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科教楼303会议室举行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学术交流与教育合作。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秦明群教授,日本冈山大学齿学部部长浅海淳一教授出席签约仪式。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全体实习生、规培医师和部分临床医师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助理陆梅主持。

浅海淳一教授详细介绍了日本冈山大学医院整体情况以及齿学部医疗、教学、科研发展的相关背景,并对双方在合作办学、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秦明群教授浅海淳一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应积极推动双方学生与教师间的访问学习、经常进行学术讲座、科学研究的合作与信息交流,希望通过开展长短期交流项目、互派师生赴对方学校学习等多种合作形式和渠道,实现双方师生互动,合力推动学术与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双方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后,浅海淳一教授为口腔医学院师生做题为“CT影像在口腔临床中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的学术讲座。

本次签约仪式本着“增进文化交流、促进科学进步、巩固两国友谊”的精神,就本科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以及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互惠合作,有助于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放精神的新时代口腔专业人才。

(图/黄勇 文/卢梦沙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