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化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桂林医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
  • 作者:杨凯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10月17日“扶贫日”,桂林医学院党委赴龙胜县扶贫联系点乐江镇西腰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副书记齐俊斌、副院长孙莉、辛懋及各位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龙胜县委书记周卉、纪委书记李桥胜、副县长张小磊等相关领导和桂林医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黄照权主持。

会上,黄照权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学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我校派驻龙胜县扶贫联系村6位第一书记分别汇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支持的脱贫攻坚具体实施项目。党委常委就各贫困村提出的帮扶项目进行了审议。

龙胜县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龙胜县2019年脱贫攻坚情况,在桂林医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龙胜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希望继续予以帮助。

黄照权强调,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各方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派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他要求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要夯实基础工作,不留工作“硬伤”;要抓好项目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学校还举行了资助仪式,向6个贫困村资助28万元帮扶资金,向2019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资助5万元。

会后,各位党委常委进村现场查看了帮扶项目,并分别走访慰问贫困户。

(文/杨凯 图/许玲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