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座谈会
  • 作者:饶亚娟
  • 编辑:szb
  •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座谈会在临桂校区人文社科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副书记齐俊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桂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澍同志,党办、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齐俊斌主持。

齐俊斌代表学校对覃澍及新入职马院的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组织部负责人宣读干部任免名单,人事处负责人宣读新入职马院的教师名单。黄照权给覃澍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覃澍对能有机会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履行好特聘教授的职责,为学院的发展和未来的繁荣作出积极努力。

黄照权在会上指出,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新教师入职仪式,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充分体现。黄照权要求,面对新形势,马院的同志们要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全面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引领学生;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扎实的理论学养感召学生;三要加强德育教育,以身作则,在学生心灵深处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以高尚的道德修养感化学生;四要以“八个相统一”为根本标尺,遵循思政课建设规律,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魅力,以精湛的业务素养赢得学生;五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力军作用。

齐俊斌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对表对标,完善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希望各位教师对新入职的教师认真热情地做好传、帮、带工作,精诚团结,友好协作;希望新入职的老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虚心请教,强练基本功,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文/饶亚娟  图/亓茂竹 审核/蒙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