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1-1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举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齐俊斌、陈旭、辛懋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学习会。

会上,黄照权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作题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准确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精准实施,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广泛调查研究,找准脱贫良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校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临桂县桂医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克强,党办院办主任彭靖,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清华,财务处处长陈宜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立足学校层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黄照权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强调,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兴调查之风,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文/陈志娟 图/亓茂竹 审/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