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员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20-02-05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统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使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得到保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做表率,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何金宝同志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看到医院组派医护人员参加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倡议后,她瞒着父母偷偷报了名。这个平时有爸妈宠爱、有哥哥呵护的小姑娘,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毅然奔赴武汉。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就立即进入疫区,投入到紧张的一线工作中,面对高强度的护理工作和长时间穿着防护服的不适,小姑娘没有退缩,每班6小时不吃不喝的连续工作后,她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工作情况和注意事项一一告知队友。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科主任徐宝灵同志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率领支部党员及科室成员,严格按照诊疗方案及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各项制度和流程,强化对预检分诊、疑似患者的转运及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等培训,同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排査和管理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内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赵雪强同志,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科室主任林云副教授援鄂抗疫期间,挑起了科室日常运转、管理的重任。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后投身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在他的影响下,支部党员纷纷坚守岗位,努力奋战在医疗工作第一线,在党员何金宝同志主动请命支援武汉后,又有多名科室成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自从疫情暴发,医技第二党支部书记、放射科主任曹林德同志就进入了24小时全天候待命状态,每位患者的影像学检查他都再三仔细查看、认真分析,可谓慎之又慎,全力把好影像检查结果的关键环节。面对半夜赴永福会诊及多次半夜院内现场会诊的辛苦,他只淡淡一笑,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位老党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科室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中,大家更是争先恐后的报名,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者誓言。

重症医学科主任骆雪萍教授虽为无党派人士,但她时刻紧跟医院党委步伐,她带领科室成员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全科人员放弃了春节休假,大家在自己名字上按下红红的手印,完美诠释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者初心。科室副主任、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夏炳杰同志紧紧凝聚支部党员,部分同志虽身体不适,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全科无一人请假,他们用夜班加白班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和精湛医术,为危重症患者生命保驾护航。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始终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医院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岗位、英勇奋斗,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文/谢璇 图/谢璇、宣传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