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到我校附属医院慰问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3-06

3月6日上午,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桂林市委副书记白松涛,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桂林市副市长兰燕、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区捷等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来到我院慰问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家属,并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桂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芳,桂林市卫健委主任蒋平华,桂林市妇联主席徐熔,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慰问活动。当天我院援鄂医疗队五位队员家属代表,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慰问活动由兰燕主持。

张志勇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对学校以及直属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的亲切慰问。随后,张志勇介绍了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出征湖北医疗队的具体情况。到目前为止,两家附属医院共派出31名医疗队员到湖北支援,另外,两家附属医院还有50名第三批医疗队员在家待命,随时准备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张志勇表示,作为学校方,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放疗科医生何卓凯是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卢青的爱人,他代表援鄂家属发言。他首先感谢桂林市四家班子对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关心!他说,做为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本身也是一名医生,更清楚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全力支持卢青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前线人员的后顾之忧。

“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冲向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他们用医技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彰显医者仁心,是最美的‘逆行者’!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体现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他们是桂林人的骄傲,同时感谢家属的全力支持。”陈丽华在慰问时表示,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的委托,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慰问组,走访慰问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家属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女性医务人员送去妇女节的节日祝福。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前线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确保医疗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希望家属继续支持前线家人的工作,安心迎接他们凯旋。

随后,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向每位医疗队队员家属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并给家属代表献上鲜花,最后和张志勇、李清华以及文琼仙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起与家属代表合影留念。

慰问现场

集体合影

(文、图/支荣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