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致桂林医学院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20-03-12

亲爱的校友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3月12日,桂林医学院迎来了85周年校庆。蓦然回首,学校已经走过了85年的光辉历程。

校友是母校的骄傲,是母校发展历程的亲历者,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靓丽的名片,更是母校未来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和最坚定的支持者。多年来,广大海内外校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为社会的文明进步、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母校的建设发展奉献着自己的真情与汗水。值此校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始终关心支持母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在85年发展历程中,学校秉承“弘德善医”校训,将立德树人的骄人业绩浓墨重彩地镌刻在祖国医学的光荣史册上。学校办学规模和条件明显改善,现有临桂、东城、乐群3个校区,占地面积1300余亩,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留学生、本专科生达13000余人。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实力实现“双跃进”,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临床医学、药学为广西一流学科(培育);近几年,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资助项目数及金额稳居广西高校第7位,ESI高被引论文总数位居广西高校第4位;在糖尿病、肝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领域形成了在国内有影响、在广西处于领先地位的科研优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大学生在全国医学院校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两次获得全国二等奖和华南赛区特等奖,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有7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10%以上,护理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平均达到98%以上,学校连续14年评为“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4所直属附属医院不断做大做强做特,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附属医院成为桂北及周边地区的医疗科研中心,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桂北唯一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桂林旅游综合医院)着眼医疗与康养结合,力争成为我国旅游与健康深度融合的标杆,附属口腔医院成为广西第二所实力雄厚的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口腔医院。

亲爱的校友,如果说母校的历史是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那么,她的每一位学子就是这条长河中一朵朵最美丽、最纯洁、最感人的浪花。正是这一朵朵浪花,汇集成了母校大海般的宽阔胸怀,升华成了母校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凝聚成了母校和谐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长期以来,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言献策、捐资助学;为在校学弟学妹授业解惑、引领成长;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携手前行。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校友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一批从事临床和护理工作的校友,更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请缨,逆行驰援湖北,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完美诠释了母校“弘德善医”校训的深刻内涵。正是由于校友们的卓越表现、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和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桂医才成为今天的桂医,母校为你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大学最具魅力。刚刚胜利闭幕的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为母校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要将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离不开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我们深信,在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的伟大征程中,校友们的滴滴深情将会化作股股清泉,汇成推动母校发展的滚滚洪流;我们坚信,有全体校友的共同呵护,母校的未来必定更加璀璨夺目。

在这个桂医人共同的节日里,我们衷心祝愿亲爱的校友们事业发展、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黄照权

院长 张志勇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