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桂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0-03-1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也是对全国高校医学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桂医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龙亮表示,尽管凶猛的疫情让人揪心,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话语让医学生们超感暖心。请同学们不忘医者初心,沐雨栉风,早日成为服务人民的最美白衣天使。

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郝静博说,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坚定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身为医学生我们也倍感亲切、备受鼓舞。这封回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也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与关爱,作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应该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2018级口腔医学本科班凌宏玉表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高度赞扬了白衣天使们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精神,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位医学生学习和我们在以后的医学道路上所必备的精神。“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是我选择医学这条道路的初心,也是最终目标。我在经历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后,更是坚定了自己学习医学的初心。

2018级全科医学本科班蒋梦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在职医护人员的肯定,也是对就读医学院医学生的鼓励。在此次疫情之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护人员无疑是在用行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明白:中国的医护人员就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若有战,召必回”!这令作为医学生的我不禁心潮澎湃,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2018级护理本科三班蓝婷婷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身在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同时也看到了全国各民族团结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的情况。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桂林医学院的一名学子,这句话给我颇多感触。桂医校训中“弘德善医”便是一个很好的回应。处于大二时期的医学生有时会感到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但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这次疫情中,我更深刻理解了医学生时代的我们的使命是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熟练各项操作技能。工作后我们的使命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即使有再大的压力也不会后退。打赢抗“疫”之战,守护人民平安健康,是前线工作者的愿望,也是我们全国人民的愿望。在此我们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以抗“疫”天使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