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表彰大会
  • 作者:支荣
  • 编辑:支荣、张宗贺
  • 发布时间:2020-05-12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广大护理工作者,5月11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了2020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表彰大会。

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附属医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以及受表彰的护士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全院1300多名护理同仁及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所有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护理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护士队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4.26万名援鄂医疗队员中,护士就有2.86万人,占了近70%。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医院高度重视护理工作,近几年来,在临床护理、护理教学、护理研究、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再接再厉,积极作为,恪守医德规范,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技术。      

当天在会议召开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护理部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山河无恙,因为有你》,讲述身边护理人平凡又伟大的点滴故事。
随后,医院领导以及行政部门负责人为受表彰的护理工作者分别颁奖祝贺,并合影留念。

 

附属医院表彰2019年度“护士之星”

附属医院表彰“天使展翅·情暖心间”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附属医院表彰2019年度“光明天使”

附属医院表彰2019年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奖”获奖者

附属医院表彰2019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奖”获奖科室

 

附属医院表彰2019—2020学年“临床护理实践优秀教师”获奖代表

附属医院表彰“抗击新冠肺炎优秀护士”

 

附属医院表彰“疫情防控优秀护理团队”获奖科室

附属医院表彰“最美逆行白衣天使”获奖者

“柔情的双手,迎接生命的希望;温馨的话语,呼唤健康在起航;轻盈的脚步,驱散病痛的阴霾……”当天,附属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表彰大会在《中国护士之歌》合唱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文/支荣 图/支荣、张宗贺 审核/刘燕、文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