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决赛
  • 作者:张桂芳
  • 编辑:裴蕾
  •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6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深入比赛现场指导,宣传部、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教发中心等部门领导分别担任评委。

王赣华在致辞中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创造性地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也使“课程思政”建设成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的新载体和新途径,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拓展了新平台,注入了新活力。希望这次“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能给老师和党支部以启发和思考,推动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创造更多的创新成果。

基础医学院书记介绍莅临现场指导的嘉宾、评委并发言。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基础医学院积极认真地组织此次比赛,旨在征集优秀的案例设计思路,探索基础医学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元素的完美融合途径。希望通过比赛,不断创新“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方式方法,给老师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将“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向新高潮。

赛中,参赛选手选取课程某一章节知识点,充分挖掘教学内容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展示其对教学目标、案例选用、教学方法与过程等方面的精心设计,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

教务处分管领导作参赛点评,点评了各参赛案例的优缺点,充分肯定参赛教师的努力和案例设计。

本次“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的圆满举行,为进一步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基础医学院院将继续鼓励引导各门课程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特点,打造“课程思政”示范金课,坚持把“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

(文/张桂芳 /裴蕾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