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 作者:李丽雯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出席大会,各单位各部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张志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黄照权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贡献的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的建设发展态势持续良好,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勃勃生机,结出了累累硕果。这些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和聚力拼搏。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向先进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学习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育人者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黄照权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讲台上要精益求精,明确“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二是做科研时要心系育人,不能单纯“为了教学而教学,为了科研而科研”;三是在课堂外能“照亮”学生,领会“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关心、激励、唤醒、鼓舞”的精神。他希望广大教师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让人生在为祖国、为人类的贡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上,抗疫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卢青,优秀教师代表、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刘颖,优秀辅导员代表、生物技术学院金罗成,优秀服务育人奖代表、学生宿舍管理员陈金凤,学生代表、护理学院欧阳伟分别发言。他们的感人故事给人以思考,给人以激励。

王赣华宣读总督学和教学督导组成员聘任文件,马献力、陈旭分别宣读校级、桂林市、自治区及国家级表彰决定文件。

张志勇到嘉宾席为学校总督学孙莉及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他对督导组成员退休后仍然高度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的精神表示诚挚感谢及崇高的敬意。

校领导集体为学校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2019~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2020年度优秀教研室等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涌现出的24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会全程在微博、微信、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全校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大会、庆祝节日。线上有近6000人次收看,并纷纷留言互动,与大会现场的观众一起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祝贺点赞。

最后,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李丽雯 图/亓茂竹、唐瑜 审核/秦媛 )

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现场(一)

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现场(二)

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现场(三)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致辞

院长张志勇主持大会

抗疫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卢青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刘颖发言

优秀辅导员代表金罗成发言

优秀服务育人奖代表陈金凤发言

学生代表欧阳伟发言

张志勇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一)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二)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三)

校领导与教学督导组成员合影留念

师生在线收看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