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育心,抗击疫情——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顺利开幕
  • 作者:刘燕、李丽雯
  • 编辑:亓茂竹、黄子瑜
  •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在临桂校区运动场开幕。在家校领导王赣华、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等出席开幕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致开幕词。他表示,我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重视体育工作,坚持把学校体育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德善医”校训精神、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相结合,不断完善体育硬件设施,同心协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全面发展。近年来我校在全国、自治区多项大学生体育赛事中多次斩获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和我校体育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

王赣华指出,当前在全球仍面临疫情严重威胁的形势下,我们此刻能够安全共聚、畅快呼吸、自由奔跑、快乐跳跃,得益于我国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而这又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全国人民表现出来的伟大抗疫精神。

王赣华强调,这次我校召开秋季运动会的意义十分特殊,一方面,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教育理念、医学人文精神以及抗疫精神,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增进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宣誓。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在这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里,运动员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在赛场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收获成功的喜悦。

(文/刘燕、李丽雯 图/亓茂竹、黄子瑜 审核/秦媛)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讲话

裁判员代表发言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