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 作者: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编辑:彭慧、杨业容
  •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0月26日至11月11日,进行全校检查性听课,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了自查。11月11日至11月20日,院长张志勇、总督学孙莉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对全校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性听课覆盖14个二级学院(系、部),检查组成员随机听取了52名老师,共52节次的理论课、实验课和见习课,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对授课内容熟悉、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领导对本学院教学运行及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实践和教师教学培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各二级学院(系、部)工作计划及教学会议、二级学院督导工作、领导听课、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验收及安排,教研室集体备课、试讲、同行听课等教学活动的档案材料,对老师授课PPT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教学检查,并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按教学计划推进教学工作,认真落实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同时,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部署,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取得较好的成效。

检查过程中,张志勇强调,针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改进;通过检查,发现和搜集优秀教学案例,在全校进行展示和推广;各二级学院需挖掘自身教学的特色和亮点,重点做好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等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对进一步提高教学及教学管理水平,保障教学质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彭慧、杨业容 审核/李荔、白玲)

院长张志勇带领检查组进行检查

总督学孙莉带领检查组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

检查组检查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