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门课程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 作者:杨冬业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12-02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病理学(课程负责人曾思恩)、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负责人李金平)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病理学课程建设历经20余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曾获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病理学教研室团队曾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019年病理学课程荣获自治区级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国仅有东南大学和桂林医学院两家高校的病理学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获此殊荣,难能可贵。

我校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始设于1935年,历经8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融合国内国际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逐渐形成了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特色课程体系。曾获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自治区级优秀网络教学资源课程,2019年获评自治区级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在长期的教学实践打磨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区内同行以及师生广泛好评。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突出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强化课程思政,坚定不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今后,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着力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11/t20201130_502502.html

(文/杨冬业 审核/彭小红、汪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