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自治区2020年度脱贫摘帽工作表扬
  • 作者:刘燕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3-23

近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全区2020年度脱贫摘帽有关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在脱贫工作中聚焦问题短板,创新帮扶举措,如期完成对龙胜各族自治县同乐村、西腰村、平熬村的定点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获得自治区表扬。

2020年,我们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铿锵足音。在疫情灾情叠加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定点帮扶的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学校党委明确要求对未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帮扶实施挂牌督战。一年来,学校派出219名帮扶干部、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深入龙胜山区的定点帮扶村,通过党建扶贫、医疗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助力龙胜县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疫情吃劲期间,驻村干部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作用。这一年,学校的扶贫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4名驻村干部被桂林市评为优秀第一书记和优秀工作队员,学校的扶贫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和报道传播。

(文/刘燕 审核/苏学勇)